【诹纱】嫌疑人s的献身

#涉及虚构内容,请勿代入真实人物

—————————————— 

自从“硬井盖事件”、“五百连环炸弹恐吓宣言”一系列事情之后,作为“10分钟简单断案”的主演之一小宫有纱或许是由于过分入戏而对日常产生了怀疑。但就那个人的行为而言确实很可疑,就事情可能的真实性而言,这如同天方夜谭的猜测并绝无不可能——就连最著的国民女团xxb48也曾经出过如此失察之事,在该成员自我曝光之后,运营多方向民众致歉表示未来会对成员进行更严格的的性别审查——没错,就是那个著名的“真实xxb49事件”。

当然和那样成员数众多的团体相比aqours只有九个人,在巡演期间朝夕相处的成员中几乎没有藏得住的事。就算有她也不该在这个4th live即将到来的节骨眼惹事情。有纱觉得自己可能是接的工作太多意识混乱了,但她真的很在意某个人的一举一动。这个人太可疑了。

要说有什么可疑,其一便是在更衣室,诹访总是在角落里以不可思议地速度换完衣服,没人亲眼见过她那衣物遮蔽下的胴体是否比她纤细白皙的四肢更加细嫩白质。有纱已经注意好几回了,但由于诹访的柜子在最里面,她们之间间隔了“最吵闹的组合”以她们光怪陆离的手脚动作、声音并作扭曲了这日常空间让她怎么会都看不真切对面。上方视线又被好几个打开上层柜子板挡住。透过时而漏出的缝隙也只能窥见一点刚撩起上衣下摆的雪白背影;等下次缝隙再出现时,诹访已经快速换好衣服了。有纱有些沮丧,今天也是无果而终,她甚至开始怀疑刚才一直在吵闹的几位也是同谋。

每回训练结束从舞房出来,每个人都是汗涔涔的。连平日里皮肤细得好像从来不出汗的诹访也是。斋藤那个调皮鬼已经一马当先冲向了更衣室抢占第一个入浴的先机,另外的两位二年级也不甘其弱追着,其他人随后,虽然有些无力但想着热水能疏解紧绷的肌肉脚步都还算大步轻快都望着早点把身上的粘腻冲洗掉。只有诹访一人低头走在最后,她手指揉搓着垂在两鬓、汗水沾湿的其中一绺头发,亦步亦趋跟在众人后面。这是这个爱整洁干净的粉白瓷偶女孩第二个可疑点——对和成员们一起入浴这件事一点不积极。

还有在hollywood主题公园拍摄的那次,诹访穿了见白色上衣加粉色A字裙。怎么都该是很淑女的搭配。更有服装搭配师常言:“爱穿粉红的女人内心都是小公主”。但有纱实在没看出来那天的诹访内心哪里淑女。她回看了录像,在开头九人并列的画面里诹访叉着两只脚站着,后来从转圈的鲨鱼嘴里下来那里更是步子大得直气吓人,细瘦的两腿好像根本没在本该约束行动的裙子设计无所顾忌地越过镜头。如果她现在身穿的行灯袴,那么有纱还尚能理解。可虽然同样没有裆,这两者是有本质区别的啊!她的不可解在内心尖叫着。

还有穿着aquarium服装拍照前的那段也很可疑。那时她正专心在为加奈子整理衣襟,没时间注意诹访的动向,making却刚好收录了这段,而且是特写——诹访幽怨的一只眼睛就这么默默从她肩头横移出现幽幽注视了她们几秒后将半张脸横移回原来位置隐起身来。有纱按下回放暂停在那半张窥视的脸上,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好像犯人被抓到了现行……

“啊——!!”肩膀上突然一个轻拍让有纱吓得拉起了长鸣警报,她转过头发现斋藤比着三根手指的剪刀手跳着rap似的步伐往后跳开,还带着恶作剧得逞的笑容。

真是的。有纱在心底叹了一口气——这个所谓声优偶像的女团里小学男生水平的家伙也太多了。她调整姿势,把目光重新放回到头号嫌疑人身上,因为身体动态的缘故她错觉得固定在画面里的诹访是突然探出来看了自己一眼。而就是这一眼——像要看破她心事般的洞穿万年。穿过她身前的两人,穿过

屏幕,穿过她的眼睛,洞穿她的心脏。

咚——那一声之后过了好几秒,有纱才觉得自己的心跳再次复苏。

这个被切成三段的片子有纱现在才只看了第一段的30分钟,30分钟就算九个人平均分大概就每人3分钟多一点而已——实际上她的体感只有3分钟。整个过程她几乎找不到诹访主动看镜头的说话,只能把注意放在偶然被摄进远景里的诹访以寻找蛛丝马迹。没关系,她自我安慰着只有在认为自己不再拍摄范围内时记录下的举动才最为真实。比如逢田会在以为没人看见的时候两手痞气搁在栏杆上靠着,但这一切都逃不过有纱想怼她的尖锐之眼。还有她在签名给抱着獭的梨子海报签名时对镜头说的那句“かわうそ大好き”也让她异常烦躁,虽然她知道逢田在“本本真真逢田组”的节目里确实和一群活泼的獭玩得很开心,但这个人太会给自己加戏。而让线上那帮脑洞大到飞天的观众指不定又要集体表演螺旋式爆炸宣称“冷cp獭梨股市上调”。太不可理喻了,有纱在心里怒怼完之后继续检查起录像。嫌疑人二号、三号出现——画面里是队长伊波和状似小队长的斋藤。要说两个人很可疑的话也只是在拍照。但有纱不能理解的是伊波随着拍照节奏改换微妙角度挺起胸脯、站得笔直雄壮的气场,是想做什么?——那副样子简直像在观众面前强调着斋藤可爱娇小的身形、以及她不容动摇地站在对方左手边的(男友)位置,而且就在镜头快要切换的时候她好像确实是保住了小个子的斋藤,带着她无可否认的璀璨笑容。有纱用拇指和食指揉了揉内眼角,算了这两人的槽点也是太多,但小宫警探当下的首要任务应该赶紧抓住嫌疑人一番号的尾巴。

 

有纱后来才发现自己看错了录像的顺序。如果从aqours club的正常顺序开始看她大概就会有诹访总是与人保持微妙距离的感觉,但又或许她看见诹访与人亲密只会更烦躁,因为那个亲密对象并不是自己。可就算变成自己会怎么样?担任福冈mc的那一场,诹访和铃木自己两侧,前者曾乖顺地把头倒向自己那一侧,那时她做了什么?紧张视线下移看了看对方,又赶紧装作不在意地移开,但对方已经敏锐地察觉而顿下动作没有将那圆圆的瓷脸如期想般静静落在她肩头。而在诹访担任repo主持时她两次邀请了铃木,并在结尾摸着对方脸颊。有纱可不觉得这是两个可爱女孩子间表示亲密的方式,该说是太亲密而没法在镜头前播出了:她手心捧着铃木圆润脸颊时眼睛里浮现着在整个片子里少有的清爽精神和温柔流露;而铃木在那冷天里也完全没有嫌弃诹访冬日里异常冰凉的手掌,这两人——完全是恋人的模样。

有纱知道自己至今的猜测是个很失礼的念头,但这有大部分原因该归咎于诹访和她惹人怀疑的行为。

有纱甚至还能提出第四、第五个疑点——一个,诹访从来不在暗藏的镜头前主动说话,对于跳线的临时表演也总是兴趣缺缺或慢半拍随意敷衍。在此小宫警探大胆地提出一个直击灵魂的猜测:诹访虽然平时对角色声音游刃有余但在被突击的情况下要保持声线不露馅是很费神的,所以这个脑子很聪慧的人干脆选择不开口——就如庆生的那天干脆叼了巧克力板装作没法开口说话,用着她可爱的脸蛋和小动作欺骗单纯的宅男。另一个,这个漂亮精致喜欢自拍的女孩,如果抱有对自己可爱脸颊同样自信的话就该更自信地在镜头前仰首挺胸。但你更经常会看见的却是她谦逊安静、含胸以待的姿态在众人面前——仿佛在遮掩胸前本就没有的东西……细思极恐的线索还有太多……

问题是如何才能解开疑点,验明她心中的怀疑呢?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

后记:

我也不知道自己想干嘛,只是日常有种厨了假女团的错觉。虽然越是关注就越发现sw的弱点,可我还是停不下来对她怜惜和喜爱的这份心情,看来是獭癌晚期了。

评论(3)
热度(68)
 
 
 
 
 
 
 
 
 
© 伊州孤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