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妮姬】无事之冬

#应季系列

#无事便是最好的

——————————————

排队等候的多是些穿休闲装的年轻大学生,当然也不乏自己这样年纪稍大、经历过社会,无论穿着还是面相看起来都更为老成的中青年。东条觉得自己受到了所谓“年轻”的冲击,但同时自身也感受到了一点久违的活力——好久没身处在这么多年轻人中间了。才不过报名的第一天,队伍就排得老长,东条一路按着红牌白字箭头找到了队尾,为没什么心思先去看队头究竟是什么就站了进去——她就一个人,要等她确认完再掉转回来队伍又不知要排到哪里去了。好在这队伍的速度前进得到快,立马就看见最前端的办事桌了,前面阶梯上另有一项报名确认,不过她并没有搞错队伍——啊,不对,那是好早以前的红幅纸了——嘛总之她没搞错,万幸没白浪费时间等候——幸运总还是眷顾她的。

离办事入口越来越近了。暖融融的阳光晒背上和侧脸实在和暖,可以晒尽整个人待在室内滞的阴郁啊。

 

 

美好的时光总是流逝得飞快,就在一眨眼,一刹那,佛祖拈花一笑间。

东条经常会恍惚,看见年轻的生命总要不禁感慨——自己也曾这样年轻过啊——虽然已经离开学校多年,以生理上的年纪来算,她还是一天当中初出的旭阳。可年轻就像劣质的发条玩偶被造物者上了发条就身不由己地开始走,有一天毫无预告地又会自然坏掉一样最终消逝,那记忆的年轻却成了永恒,它鲜艳彩丽的涂装在记忆里永不褪色反而在往后的日子里更加鲜活,它像一颗永远能榨出新鲜浆液的橙子,一旦记忆复苏,连那股酸涩都能在味蕾舌尖上回想起来。东条报完了名回来花了近一个小时,可她回忆起的时光远不止一个小时能够描述,太快了——快到她还没有准备好。这一切都发生得太快,等人意识过来的时候它已成了过去,再不可翻改。不过生活永远不会有一次让你完完全全最好准备。每一天,她都会给你新的陷阱——

“这个狡猾的女人。”东条嘟囔了一句,咧开嘴微微笑了。

 

 

明明吃坏了肠胃,明明外头还下着雨,偏偏眼神那么一扫便把外头阳台挂着的孤只灰白袜子看着了咸鱼干。“好吧,我不亏待你,下星期我就去超市买点鱼挂起来晒出太阳的味道奉纳你。不过这也要时间等,所以那时顺便买些其他食材来,我做寿喜锅,好不好?”东条摸了摸肚子,她一个人独居惯了,常常这样自言自语,自问自答,别人要是见了可能要侧目,但这是她家,没人会看见她这个样子,一个人的时候要慎独,可谁能时时刻刻这样谨慎小心呢?人活着本就艰难,真活成这样那就真的半分意思也没有了。

 

 

 

夜晚无数的红眼甲壳虫在地上蠕动,聚往地平线,驶向它们远方的家,矢泽就坐在其中一只甲壳虫里。

她点着方向盘,在等待中手指随着节奏给车载音乐打着拍子,身体晃动着。西木野和矢泽的上班两个方向不说,时间点也凑不到一块儿去,而且西木野有她自己的车,矢泽可以放心大胆地放录着对方过去年轻时候歌声的CD,当然——要是真姬在的话,她会不动声色地把模式转成路况电台。掩饰对对方丝毫不减当年的在意对矢泽来说要比年轻时候更轻车熟路,被发现就实在太难为情了,而且那个死傲娇肯定还会不高兴——她一定会以为自己是更喜欢年轻女孩子。

怎么可能呢。

妮可才不会有那么肤浅的愚念。

成熟女人的魅力哪是酸涩小姑娘可以比的?现在真姬的好,要以过去的比之,万分之一也不可及。

这便是当下的好处了。它累加过去时间封藏的蜜色甜美,期许将来时间希冀的青色蓝图,霸占现在时间赋予的真实一切。从她认识西木野到她死去,她爱着记识中千千万万的西木野,也爱着她的每一个当下。

 

 

“别,饶过我吧。”矢泽抚开西木野因为撑在自己上面而落在脸颊上的鬓角,揉了揉她的脸,像是要把对方醒开。不过她自己倒是更睡眼朦胧些。每日打卡上班几乎耗光了她作为一个年轻人来说在夜晚该有精力,每当想到因为忘记签到而被扣下的工资,心中便更是把这点小小的心情捻灭了——

“年轻人就该多干活,还能被定义作年轻、被人需要的话,或许这件事本身并不坏。”矢泽在肚里这样安慰自己。

可西木野可不是她肚子里的蛔虫,她不高兴自己有心情的时候被人打断,

“那你要怎么赔偿我?”这声音显然是能嘴上挂只壶的不开心了。答不好的话,矢泽就该把这壶都喝进肚。

“周末我们做番茄火锅吃好不好?热腾腾地煮一大锅,我上班路上有卖山猪肉和野火鸡的,不知道味道鲜不鲜……”矢泽琢磨着食材,显然她对下厨这件事的兴致随着年日并没有被消磨掉,反而更加来劲跃跃欲试些没尝试过的新把戏。

“对了,你去医院把绘里也叫上,我想法把希拉出来,那两个笨蛋没人推一把不知道要等何年何月才能和好。”

西木野听到第一句的时候还眼前一亮,一听要把绚濑邀来破坏她们的二人世界便老大不高兴,再一听她要把东条叫上知道这定是矢泽看似不经意却预谋已久的计算,不得不答应道:

“好吧……  ”

“等她们和好了回去,我们尽可以做我们想做的……”矢泽看着西木野失望的脸笑了笑。她当然知道真姬在想什么,这个人一直就很好懂——所以她才总是忍不住要逗她。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州孤星 | Powered by LOFTER